close

旅行生活.jpg 

剛結束京都旅行的一、兩個星期,整個人還是處於那座城市緩慢的節奏中,回到台北街頭,總覺得跟週遭的環境格格不入,打開電視,那些喧囂、聒噪的節目也讓人很是心煩。

直到某一刻,當我發現,自己已成為腳步匆促的人群之一,電視節目好像也可以看得下去了,我才真正感覺到,京都已暫時離開我了。

──什麼時候可以回去呢?好想、好想再到京都旅行啊!

總在工作壓得我喘不過氣時,這樣的渴望會悄悄爬上心頭。

這時候,我會想像一個畫面。

在「古書茶房」的那個午後,靜靜地坐在老式日本房子的榻榻米上,看著陽光在地板上一點一點地移動。

很喜歡經營這家店的那對年輕男女,乾乾淨淨的氣質令人覺得很舒服,屋子裡裡的藏書和小擺設,都讓我看得很合眼,那是我的「夢想之屋」。

  去用洗手間,小小的空間裡,也佈置得很有巧思。洗手台上方的架子,除了有一些討喜的小玩意,還擺了一張明信片。

  ──像旅行那樣地生活著

  是這樣了,當我們無法旅行時,就試著用旅行的心情去生活吧!在日復一日的生活中,找一些新的觀察角度,或是發掘一些新的趣味。

  當我把腳步放慢,讓心情平靜下來,很短暫地,我可以感覺到,京都似乎又變得與我更靠近了一點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jh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