品京都02.jpg 去年秋天,在京都掉了兩次眼淚。

一次在龍安寺,一次在延曆山,走著走著,不知不覺,眼淚就掉下來了。

掉淚,只因為美。

在那個當下,我突然覺得,其實活著是一件多麼美好的事。

 

去年秋天,踏入職場第十年。

身心百般疲憊,對工作和生活都失去熱情。想要找一個地方,讓自己感覺「活著」。於是去了京都。

一開始,只是閒晃,走走看看之間,對於京都的美,有了很多感動。在友人蒼井夏樹的推薦下,去了一趟「MIHO美術館」,我對館內提供的耳機導覽服務印象深刻,從而發想,若是有人能為我導覽京都風景,該有多好。

結果,我決定當自己的導遊,開始去書店翻書、找資料,「原來還有這麼一段故事!」因為閱讀,我看到了京都另一種內在的風景。

人心的風景。

因為人心的曲折幽微,城市有了身世。

 

寫著寫著,有了這本小書《品京都》。

 

很榮幸邀請了「東京達人」林氏璧幫我寫了推薦文,當初只是消極地在部落格貼一些文章,因為他在臉書的推薦,原本人氣寂寥的部落格開始有了訪客,給了我持續寫下去的動力。

也謝謝認識多年的蒼井夏樹和許培鴻為這本書寫推薦文。

 

品京都01.jpg  忘了是在哪裡看到的說法──日本人用女性稱謂的「她」來形容京都(?),對我來說,京都是讓我放在心底,魂牽夢繫的「妳」。

寫作這本書,沒有太多的想法,只是一個非完成不可的心願。

──我只想為「妳」寫一本小書。

一本簡單而美麗的小書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jh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