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德寺.jpg     大雨。迷路。失物。

     即使是一路平安的旅程,有時候難免也會遇到一些細瑣的煩心事。

     在大德寺,遇到這尊小沙彌,看他合掌膜拜的虔誠模樣,我原本紛亂的心情,突然平靜下來。

    試著模仿他的動作,閉上眼睛。

    嗯。

 

     我並沒有特定的宗教信仰,但是我信奉一些好的價值。

     忘了是在哪本書中看到的,人生中,只要做到「真誠」和「感恩」,就不會錯到哪裡去。

    很簡單的原則,但是不易做到,有時難免,我還是會怨天尤人,或是傲慢地把別人對我的好,視為理所當然。

    這時候,就學著像這尊小沙彌,合掌,閉上眼睛,把自己歸零。

    睜開眼,重新回到這世間,好好做人。

 

大德寺

地址:京都府京都市北区紫野大徳寺町53

交通:搭市巴士在「大徳寺前」站下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jh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