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11.jpg

先斗町,位於鴨川和高瀨川之間,窄窄的一條巷子進去,料理亭櫛比鱗次,是京都夜生活的重要舞台。傍晚華燈初上,光是看看各家餐館擺出來的餐單或是食物模型,就已經讓人食指大動。

 

不過,我雖然多次逛先斗町,卻從來沒有在那裡用餐。

 

說來慚愧,我在京都的飲食經驗乏善可陳,因為住處有廚房,晚餐多半是自炊,平日則是在「なか卯」或「吉野家」打發,偶爾吃「餃子の王將」或「やよい軒」,已經算是打牙祭了,知名的「拉麵小路」距離住處也不過十分鐘,然而我就是未曾上門光顧過。所以部落格寫到現在,總也端不出一篇食記,還要煩請看官包涵見諒。

 

不是不愛吃美食,只是我對食物的「延後容忍度」似乎特別高,看到喜歡的衣服或書,我通常控制不了購買欲望,但是對於美食,好像總是有「下次再吃也可以」的妥協心情,寧可省下伙食費,帶回一箱的書和雜誌。

 

不過,美食經驗顯然是經營部落格不可或缺的內容,看著照片裡先斗町高掛的紅燈籠,似乎已經感覺溫暖的食物氣味四溢,「總一天要去吃!」我暗自在心中對自己說。

 

更多京都小景串連:

京都小景第六發

京都小景第五發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jh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